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校园文化建设

内蒙古日报 | “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来华留学生新年晚会举行

[日期:2023-12-24]

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12月22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来华留学生新年晚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逸夫楼音乐厅精彩上演,400多名来华留学生现场观看演出。

舞蹈《贝勒格》

13BEA

诗朗诵《秋天里的中国》

16830

合唱《相亲相爱》

171F9

舞蹈《人间烟火》

晚会在内蒙古艺术剧院歌舞团带来的经典民族歌舞《赞歌》中拉开帷幕,超燃的开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俄罗斯舞蹈《绽放》、马头琴独奏《黑骏马》、诗朗诵《秋天里的中国》、合唱《相亲相爱》……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由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的来华留学生们倾情演绎,充分展现了和平、友谊、交流、合作的主题,绘就出一幅幅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动人画卷。

13271

歌唱《乌兰巴托之夜》

1DFE8

古典舞《花好月圆》

1FC04

结束舞《同心圆》

内蒙古师范大学俄罗斯留学生娅娜和多哥留学生高飞共同表演了诗朗诵《秋天里的中国》,娅娜说:“正如诗中所说,‘秋天里的中国,坚定自信成熟从容’,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中国。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成为国际间文化交流的使者。”巴基斯坦留学生萨贾德来中国7年了,先后在新疆、陕西、内蒙古求学,能来观看晚会他非常开心:“虽然这次没有表演节目有些遗憾,但能现场感受这热烈的气氛也挺满足。我以前也参加过留学生交流活动,把我们巴基斯坦的传统音乐和中国的传统民乐相结合创作歌曲,演出效果特别好,希望能在下次的交流活动中露一手。”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说:“辞旧迎新之际,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留学生欢聚中国内蒙古载歌载舞,这种感觉特别好。晚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有利于增进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各国文明、文化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来源: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