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校园文化建设

暖场“十四冬” | 飞扬在冰天雪地里的青春

[日期:2023-12-27]

本网讯 “直道滑行姿势是速滑的基本技术,大家要将上体放松前倾,自然团身与冰面平行或略高于臀”、“注意动作要领、保持滑行姿势”、“下刀动作应注意膝关节领先,与前进方向一致”……12月24日上午,在零下二十三摄氏度的冰场上,一群富有朝气的大一、大二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冰面上感受着速度滑冰课程带来的新奇体验。

体育学院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孙雁泽同学来自山东,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速度滑冰课的学习,谈起这门课程,除了紧张和兴奋,就是兴奋和紧张了。

“严寒挡不住学生学习的热情,希望通过课程的实践训练,帮助同学们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体育学院张建强老师如是说。

“速度滑冰课是体育学院的传统课程。每一名学生都要经历两个学期的学习。”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武介绍说,该课程的开设不仅丰富了高校体育教学的内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新的运动体验。在冰场上,学生们可以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还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习滑冰技巧,提升自己的运动能力与技能。

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速度滑冰课的开设既让大家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激情与魅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热爱,更好助力“十四冬”。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2019年5月,教育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充分彰显了“冰雪进校园”重要性。现如今,在内蒙古的各大中小学,冰雪运动已经深入学生之中。

图文:燕书羽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