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领导班子建设

我校召开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日期:2023-12-18]

27506

本网讯    12月18日,我校召开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李树林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晓东进行廉政谈话。本次选拔调整的23名干部参会。

1D61B

李树林指出,此次选拔调整干部是校党委从学校事业全局出发,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根据岗位特点、工作需要、干部经历,经过慎重考虑、认真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他对新提任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转角色、定好位。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使工作立刻驶入正轨,要主动学习适应,尽快熟悉和把握新的岗位职责、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和特点规律,实现角色转换、准确定位,早日打开新的工作局面。三是强学习、提能力。要强化理论学习,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和业务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快速成为行家里手。四是重实干、勇担当。要充分认识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破旧立新,主动自我加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沉下心来认真思考研究推进工作,把事业发展推动好,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五是守纪律、作表率。要时刻牢记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1EA69

赵晓东就廉洁自律方面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淬炼党性修养。要带头学习并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高“政治三力”,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发扬“蒙古马”精神,做管党治党的表率。要把职责责任扛起来,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做好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真抓实干,用出色业绩检验和展现忠实履职的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三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守牢红线、底线。要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纪明纪,构建好自身“防火墙”。要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时刻做到自警自省,始终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态,切勿以身试纪试法。

2050F

图:韩占文

文:党委组织部